创新论坛

首页  /  创新论坛  /  正文

01

05

2019

曾庆宗:追求精彩的人生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1 浏览:

DATE:

2017年6月19日,我校第十期“Pinpoint·创新论坛”在马化腾教学楼2102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追求精彩的人生》,由来自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曾庆忠先生主讲。

校监林倩丽教授,校董、行政副校长桂以萍女士出席活动,共有来自全校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学生罗非凡主持。

在讲座开始之前,副校长桂以萍简要介绍了主讲嘉宾,曾庆忠毕业于台湾国防医学院,现任杭州万向职业技术学院常务副董事;曾担任香港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在企业人才培育方面有特别丰富的经验,曾多次为武汉学院提供培训和咨询。

在讲座中曾庆宗将年轻朋友的状态总结为三类:一类是迷茫的、一类是充满梦想的、还有一类是悲观主义。可无论是怎样的性格,曾庆宗都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不要活在过去”。什么是过去,那就是自己过去所听、所闻、所领略而积累下来沉淀。曾庆宗结合自己人生三个大阶段谈到他所理解的精彩人生——那就是和这个多变、多元化的世界拥抱,要尽量去品尝这个世界的味道,从而知道这个世界上什么是甜的,什么是酸的,什么是苦的,什么是辣的?

如何追求精彩的人生?曾庆宗认为第一就是,要学会做梦,假如同学们真的有很好的梦,就要用计划和行动把这个梦境变成一个现实,这才能够叫做理想,所以理想是一个务实的梦。

第二就是要去看这个世界,去看看人,看看穷困。学会知道自己有多幸福,该怎么去珍惜自己的幸福。该如何用我们的知识,我的技能。那么假如我们能扩大整个的生活圈,扩大自己知识领域的网络,扩大我们去找寻机会的网络,同得到需要资源的网络,这个就是为什么要广结善缘。最后就是勇气。除了踏出第一步的勇气,还要接受失败的勇气,以及克服自己的勇气。

在互动交流阶段,同学们提出了“对成功有什么看法?功成名就的人生就是一个精彩的人生?”“如何减少浮躁,保持专注力?”,以及“该如何正确回应外界对自己的看法。”曾先生从不同层面、多角度一一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本期论坛在互动交流的热烈氛围中圆满结束。

“Pinpoint.创新论坛——社会菁英面对面”活动是由我校投资举办人陈一丹先生发起,香港Pinpoint公司捐赠支持。创新论坛为系列活动,拟每年举行数次,定期邀请来自内地、港台或海外的各界知名人士进行个人分享,学生可以直接与各行各业成功人士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成功并非遥不可及,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定位人生目标。该论坛的举办也是我校对未来民办高校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一次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