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论坛

首页  /  创新论坛  /  正文

01

05

2019

唐葵先生与师生分享“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历程”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5-22 浏览:

DATE:

2014年5月21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学院特别策划的“Pinpoint·创新论坛——社会菁英面对面”活动在我院一号报告厅正式启动,首期论坛特邀香港方源资本总裁、前高盛亚洲区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唐葵先生担任主讲,武汉学院投资举办人陈一丹先生亲临现场并与唐葵先生展开对话。全体领导出席论坛,来自全院的师生共三百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活动由董事长龙峰主持。

  覃院长向唐葵先生赠送纪念品(摄影:记者团曹孟琪)

院长覃有土致辞。他首先对陈一丹先生和唐葵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还强调,举办创新论坛系列讲座是为了开拓学院师生视野,助力学院同社会成功人士建立沟通桥梁,提升学院的影响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信息。无论对师生还是学院本身都意义重大,希望在座师生能够静心听讲并积极与主讲人互动。

在首期论坛中,唐葵先生首先分享了他的个人经历,分享过程中,他结合帮助中国移动和腾讯上市的具体实例,通过励志故事勉励同学们要把握当下,不管现在是否如你所愿,都应该把当下的事做到最好,这样,你的明天就会是成功的。

  唐葵先生与陈一丹先生展开对话(摄影:曹孟琪)

本期论坛引入嘉宾对谈的模式,武汉学院举办人陈一丹先生作为特邀嘉宾上台和唐葵先生进行对话。对话围绕唐先生协助腾讯在香港上市过程展开。陈先生就唐先生对学生职业规划有何建议、为什么选择投资武汉的汽车制造行业和医疗行业等问题提问唐先生。在主讲人和嘉宾思想的碰撞中,让在座师生感受到了论坛的魅力。

  学生提问(摄影:张志诚)

互动交流环节,学生就其关心的“面试需要做哪些准备”、“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创业中遇到的困境需要怎样去突破”等问题向唐先生提问。唐先生结合具体实例,用简洁、风趣的语言给学生做了启发性的答复。

据了解,“Pinpoint·创新论坛——社会菁英面对面”活动是由陈一丹先生发起,香港Pinpoint公司捐赠支持。创新论坛为系列活动,拟于每年举行数次,定期邀请来自内地、港台或海外的各界知名人士进行个人分享,学生可以直接与各行各业成功人士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成功并非遥不可及,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定位人生目标。该论坛举办也是我院对未来民办高校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一次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