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论坛

首页  /  创新论坛  /  正文

01

05

2019

方颂和先生与师生分享“近期东盟地区政治趋势发展以及对大中华区域的机遇和挑战”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0-22 浏览:

DATE:

10月21日下午,我院一号报告厅两侧餐点台上摆满了茶点,悠扬的音乐声中,同学们相互交谈,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第二期"Pinpoint.创新论坛”在此隆重举办。本期论坛特邀亚洲资深投资专家、东方亿泰资本高管方颂和先生担任主讲。我院董事长龙峰出席活动并与方颂和先生展开对话。院董事、院行政、院党委领导及我院3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论坛。

方先生围绕“近期东盟地区政治趋势发展以及对大中华区域的机遇和挑战”做主题分享。他介绍了东南亚国家联盟这一国际组织,包括其发展历程、经济状况及投资前景;重点讲解了越南、老挝、马来西亚、柬埔寨等东盟重点国家的地理、人文、经济及投资环境;详细分析了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的机遇。

  方先生与龙董“对话”(摄影:王刚)

本论坛最具特色的“对话”环节,龙董就“方先生为什么美国求学后选择回香港发展”、“东亚南的经济发展对现场同学们就业有什么影响”、“品德为什么是职场中最关键的因素”等与方先生展开探讨。方先生结合自己人生经历一一给予回答,在回答中他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要相信“勤能补拙”,在奠定扎实的专业知识的同时,关注周边局势,善于把握机遇。两位先生思想的碰撞,让在座师生感受到了论坛的魅力。

  现场学生提问(摄影:付丹诚)

方先生与现场师生零距离互动环节。学生就其关心的“全球化时代民办院校大学生除了脚踏实地学好专业之外,还应该从哪些方面提升个人能力与名牌大学学生竞争?”、“东盟国家金融市场的发展对中国的股票市场有怎样的影响?”、“招聘人才时,学历条件相当的情况下,除品德外,更看中应聘者的是什么?”等问题向方先生提问。方先生结合具体实例,用简单明了的语言给学生做了启发性的答复。

  覃院长向方先生赠送纪念品(摄影:付丹诚)

活动最后,覃有土院长代表我院向方先生赠送纪念品,现场全体领导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方颂和先生从事投资银行及风险投资行业近20年,并担任数家全球金融机构高层职位,如UBS、Citigroup和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在亚洲发起和执行多个大型交易,其中比较著名的包括EQT并购Vertu, Sun Art IPO上市, Celestica并购Omni和渣打银行并购新竹商业银行。方先生是美国认证的注册会计师,毕业于伯克利加州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并获得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Pinpoint.创新论坛”活动是由武汉学院投资举办人陈一丹先生发起,香港Pinpoint公司捐赠支持。创新论坛为系列活动,拟于每年举行数次,定期邀请来自内地、港台或海外的各界知名人士进行个人分享,学生可以直接与各行各业成功人士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成功并非遥不可及,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定位人生目标。该论坛举办也是我院对未来民办高校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一次新探索。

  活动现场(摄影: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