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论坛

首页  /  创新论坛  /  正文

01

05

2019

腾讯高管莅临我校Pinpoint·创新论坛 畅谈企业人才培养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4-17 浏览:

DATE:

4月17日下午,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SNG)人力资源总监、集团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武汉学院应用专业教授陈双华做客第五期Pinpoint·创新论坛,在我校大学城校区大报告厅与500余名师生进行分享交流。论坛由学术及国际拓展副校长郑祝君教授主持。

陈总以“腾讯的人才培养战略和对大学生大学期间自我储备的建议”为主题进行分享。他首先问在场的师生,“在你眼中的腾讯是怎样?今天的讲座你想听到什么?” 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从人才选拔和培养角度,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以及作为大学生如何成为企业所需人才提问。

在认真听取学生诉求后,陈总从腾讯做大做强业务的原因和其背后的深层逻辑,腾讯基于这些业务发展需要的人才模型和企业内的人才战略以及基于人才需求,在校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哪些工作对将来就业有帮助三个方面展开分享。

  互动交流环节(摄影:吴嘉豪)

陈总从腾讯的业务结构体系出发,对腾讯社交网络和安全、现金流的增值、投资的O2O的各种领域以及腾讯云在内的开放生态四个方面,介绍了腾讯作为互联网世界的快速成长者如何容纳范围广阔的业务和商业运作模式,分析了在业务需求下腾讯如何打出“人才战略牌”。他强调:不管你做什么行业,一定要关注这个行业或者是业务的最前沿和动态趋势。当我们看到某一现象或者是事物的时候,要多展开思考,认真研究背后的逻辑联系,不要孤立地看问题。

陈总基于自身做人力资源的经验,总结了企业在学生招聘中的核心要求:有梦想、爱学习、实力派,并提出在大学期间如何完善自我的建议,即除了要懂行业状态和其背后的商业逻辑外,还要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同时,要保持自己的好奇心,拓宽知识面。最后,陈总以“每个人都不完美,但最重要的是从现在开始你在正确的方向上努力,不断迭代自己,你会变得更加完美。”结束了此次演讲。

  学生提问(摄影:吴嘉豪)

互动交流环节,学生热情高涨,提出了很多切合学校发展和自身发展的现实问题。比如,如何将腾讯的培训体系转接到武汉学院?在考研和自主就业方面如何评判?在大学期间,学生社团怎样开展组织建设等等。陈总在区分了企业和学校的不同后,结合实际,用言简意赅的语言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陈双华和师生合影(摄影:吴嘉豪)

“Pinpoint·创新论坛——社会菁英面对面”活动是由我校投资举办人陈一丹先生发起,香港Pinpoint公司捐赠支持。创新论坛为系列活动,拟每年举行数次,定期邀请来自内地、港台或海外的各界知名人士进行个人分享,学生可以直接与各行各业成功人士零距离接触,亲身感受成功并非遥不可及,以帮助学生建立自信,树立远大理想,定位人生目标。该论坛的举办也是我校对未来民办高校培养应用型、实践型人才的一次新探索。